BAD APPLE WARS (17).jpg  





接續前篇:BAD APPLE WARS 遊戲介紹 + 共通路線 


歡迎收看四季島的大愛人生劇場 




其實四季島路線還滿意識流的啦,會很挑觀眾



希比基一開始也是看得霧煞煞,只覺得這傢伙是個全世界都對不起他的中二病

 
但是知道他的生前執著後就覺得其實也美賣啦




會寫這篇心得是因為希比基很喜歡四季島的路線鋪陳和台詞,尤其是結局!!!!



但是四季島的結局喜好也是因人而異就是了


CUJXJs5U8AArS3u.png  



シキシマ  CV. 石田彰



壞蘋果常駐食客No.1


人家不是壞蘋果一員呀,人家只是有時候來這裡喝茶而已 

  啊? 妳問我多久來一次 ? 當然是每天ㄚ 




遲早會被妹子勒死ㄉ圍巾



死人界畫伯




大正時代的書生,本名為季島夏久



生於世家,家境優渥,生前因絕症而亡,年僅17


死後來到NEVAEH學園,不屬於壞孩子及好孩子,而是置身事外的「奇怪的孩子」,似乎對生還和畢業也不感興趣



由於對繪畫的執念過深,受到學園限制,只能繪畫出沒有色彩的黑白畫


BAD APPLE WARS (72).jpg    


共通線就可以稍微看見四季島的過去



四季島生前年幼時有位遠親叔叔,叔叔是位畫家,總是把自己關在鄉下的小木屋裡作畫



叔叔麼畫作無人欣賞,沒人購買,叔叔卻始終揮動畫筆



年幼的四季島卻在看見叔叔畫作的瞬間就被吸引目光


BAD APPLE WARS_1 (34).jpg  


叔叔所在的鄉下滿聚著向日葵花田



黃澄澄的花海,以及木屋內的畫作,就是四季島的童年

 

四季島暑假結束後回到本家,不久後叔叔就因絕症過世了



四季島的性格飄渺,思考模式也和一般孩童不同,成為大人們疏遠的對象



因此他也想像叔叔那樣,不受他人所拘束,為了自己的畫作而活,為了自己的畫作而死

 

在這之後,四季島繼承了叔叔的工作室,彷彿叔叔生前般沉浸在作畫中

 


記憶片段最後停在倒在血泊中的四季島

 

原來他和叔叔一樣,罹患了相同的絕症


BAD APPLE WARS_3 (4).jpg  


當初還不知情死人世界規則(??)的妹子好幾次碰觸到四季島的記憶,並且哭了



四季島卻始終滿不在乎的置身於生死之外



【四季島個人路線】


BAD APPLE WARS (75).jpg  


サンズ被強迫畢業後,壞蘋果組織陷入一片灰暗



大家明明是為了生還才反抗學校,但是サンズ卻就這樣被迫轉生。壞蘋果們開始擔心要是繼續像這樣打破校規,是不是會像サンズ那樣突然消失?



既然怎樣也無法勝過學園,壞蘋果成員們乾脆放棄反抗,一個個成為了好孩子

 

BAD APPLE WARS_3 (8).jpg  


サンズ消失後最傷心的莫過於是ヨウ



サンズ已經被迫畢業,就算ヨウ自己生還到現實世界,也再也見不到サンズ

ヨウ陷入絕望,換上校服,成為好孩子的一員  


BAD APPLE WARS_3 (7).jpg  


另一方面,人格崩壞的四季島也好不到哪去



生前不受人理解、死後也無法以自己最重要的繪畫傳達感情,四季島長時間都陷入非生非死的苦痛中



當他目睹サンズ因為打破學校限制向大家傳達了愛情,進而轉生後,他就像是著了魔似的瘋狂繪畫



只要他的繪畫能夠向誰傳達愛情,就代表有人能理解他的內心,這可是四季島生前也無法體會的情感

 

四季島一心渴望能「畢業」



BAD APPLE WARS_2 (24).jpg  


受於學校的限制,四季島的繪畫沒有色彩,始終是一片黑。妹子怎麼樣也看不懂他在畫什麼


四季島也失去了笑容


被放置play太久的妹子為了喚醒四季島,來了奇襲


BAD APPLE WARS_2 (25).jpg  



然後就觸發ㄌ全裸系統  謝謝 (why道謝)



妹子又看見了四季島的過去,四季島直到死前都不放棄作畫


他的身影宛如和叔叔重疊,生前不被任何人理解,徒留下不計其數的畫作


  
BAD APPLE WARS (78).jpg      


總是不在乎的面對生死,渴望像是叔叔那樣為了繪畫結束人生的四季島在真正面臨死亡時,竟然可笑的開始求生畏死了起來

 

他在未完成的某幅畫前吐血而死


這下妹子終於懂了,即便四季島表現如何淡然,他終將是希望被人理解


四季島生前未完成的畫作,就是他的執念


他被那所畫所束縛,來到死後的世界,像是詛咒般再也無法勾勒出任何色彩


BAD APPLE WARS_4 (1).jpg


妹子決定替四季島找出禁忌的蘋果,讓四季島生還回到現世


只要重新活回去,四季島就可以完成當初那幅畫作


同樣的,妹子回到平成時代後,也會尋找四季島在大正時代留下來的畫。儘管時代不同,他們也可以用這樣的形式重逢


只要活著回去,她就能看見四季島不受學園限制,洋溢著色彩的繪畫


BAD APPLE WARS_3 (11).jpg  


病嬌壞一半的四季島很乖巧的被醫回來了



原本是想要直接畢業一死百了,但他接受妹子的提議,正式成為壞蘋果的一員



四季島死於當時的絕症,就算生還也絕對活不久,但他還是決定賭一把



為的就是將完成的畫作獻給妹子


BAD APPLE WARS_5 (1).jpg  

四季島:雖然有點晚了,請讓我也加入壞蘋果吧  

比嘉:可是我們現在因為陷入悲傷,暫時不會繼續打破校規ㄋㄟ 



BAD APPLE WARS_4 (2).jpg  

四季島:這樣喔  那 掰掰 



你這現實ㄉ大正老人 



壞蘋果為了留人,決定繼續挑戰學園(並不是)大家被四季島說服後決定重新作戰!!



剩下的無法打破的校規還有三條,分別是:不能在畢業典禮哭泣、禁止異性不純往來、不能找出禁忌的蘋果



學園的畢業典禮就是聚集一定數量的「好孩子」,讓他們集體畢業=重新投胎

至今為止壞蘋果不敢阻止畢業典禮,畢竟好孩子們會選擇重新投胎,他們也只能尊重好孩


但是這次四季島想要賭一把,他自願在畢業典禮上致詞



BAD APPLE WARS_1 (49).jpg  

「禁止異性不純往來」這校規當然輕輕鬆鬆的打破了 



四季島和妹子約定好了,生還後,他會將未完成的畫作獻給妹子



BAD APPLE WARS_2 (32).jpg  

到了畢業典禮,四季島將自己的畫獻給所有畢業生



他的畫裡只有黑白,沒有主題與象徵,無人知曉他的用意



「你們知道為什麼我要張這幅畫獻給你們嗎?


  因為這幅畫就是目前我們的寫照。


  你們還記得嗎?來到這所學園後,我們都被剝奪了色彩。


  我為此感到不以為意……應該說,我裝作毫不在乎,繼續作畫。


  當然,這毫無意義,我的畫作再也找不回顏色了。 


  所以……你們要不要和我一起努力看看呢?


  就算生還後的世界徒有絕望,但是只要有一絲可能性,


  我仍想取回自己的色彩與形體,為了自己而活。




畢業生之一的某人拿下了面具,是ヨウ



「就算回到現實世界,サンズ也已經不在了……

  即便如此,我也非得活下去嗎?」

 


老師們也詢問著四季島:就算生還,身懷絕症的你終將會死去,就算是這樣也無所謂嗎?



「即便是如此也無妨。


  我終將會死亡,但是我曾經存在的地方會綻放新的花朵,而那些花朵終究會傳達到某人手中。


  所謂生存就是指傳承思念。即便我的人生彷彿枯葉般微不足道,但是只要我能將我的思念傳遞出去,即便短暫,我仍有存在的價值。



 要是視若無睹這份情感的話,


 我的生存目的,我的靈魂,一切都將失去意義。」




畢業生聽到四季島的演講,紛紛拿下了面具,流下眼淚



所有的校規都已打破,禁忌的蘋果又出現了


BAD APPLE WARS_2 (34).jpg  


蘋果卻變成腐爛的紫色,並且說話了:


我即是代表絕望。就算生還,你們今後仍會面臨遠比死亡還要痛苦的絕望


吃下我就代表接受這些苦難。


即便如此,你們仍想要活著嗎?



四季島點頭了,若說絕望代表生存的象徵,那他甘之如飴



BAD APPLE WARS_4 (5).jpg  



腐爛的蘋果化為真正的禁忌蘋果,宛如雨點般降落在眾人眼前

這次,大家碰觸到了禁忌蘋果


只要吃下蘋果,大家就能成功生還了

 

BAD APPLE WARS_2 (36).jpg  


「我們來做約定吧。

  回去後,我一定會完成畫作,妳也一定要找到我的畫喔。」




兩人都清楚這是訣別,然而只要有四季島的繪畫當作聯繫,他們就能重逢

 


BAD APPLE WARS_1 (56).jpg  

 

「那麼,就在未來相見吧。」

 

BAD APPLE WARS_2 (37).jpg  

畢業典禮後,三位唯恐不天下不亂的老師們又出現了XDDDD



「七大校規是為了篩選真正有資格生還的靈魂,

 要是那群孩子知道這件事會不會生氣啊?」


原來NEVAEH學園的惡毒七大校規,是給所有靈魂的試煉 



其實這學校還滿有良心的ㄚ(現實)



那誰來還我サンズ啊我喜歡她啊 (替ヨウ吶喊)




【四季島現世ED


BAD APPLE WARS_3 (18).jpg  


四季島夏久從血泊中甦醒,身邊還有著未完成的畫作



學園的記憶清晰的存留在他的腦中,某位他唯一深愛過的少女,她的身影深刻地烙印在他心底




四季島夏久重拾畫筆,懷抱著思念與情感,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完成畫作,並寫上暗號



那是個滿綻著向日葵的燦爛夏天


BAD APPLE WARS_1 (58).jpg  


數十年後,向日葵花田中的鄉下小工作室再度被打開



工作室內塵埃四起,在散落四處的繪畫中,唯有一幅畫奪走了「他」的視線



「他」有聽說過,這是「他」的祖先四季島夏久生前的工作

 

四季島夏久17歲就因病早逝,死前留下了遺言,希望後世能將他的畫傳遞到未來,讓更多人看見

 

 

 

一年後,從學園生還的妹子經過一年左右的復健,恢復正常生活



某日她在街上看到某畫展的宣傳單:大正時代的畫家四季島夏久,年僅17歲便死於絕症,留下數幅纖細畫作……




妹子立刻前往畫展。看見畫作的當下,她無法自拔的跪倒痛哭起來



那幅畫裡有著別於學園赤色天空的藍天,以及燦爛明亮的向日葵



和學園裡的黑白畫作不同,她第一次領悟了四季島夏久的繪畫意義



這時,身邊有人朝她遞出了手帕



BAD APPLE WARS (88).jpg  


小哥        你 你 你   



妹子下意識喊出了四季島的名字


眼前的青年確實名為四季島,全名是「四季島春彥」。夏久是他曾祖母的弟弟


BAD APPLE WARS_4 (7).jpg  

而那幅向日葵畫作,則名為「約定」



「雖然這樣有些誇張,

 但我認為……自己就是為了一睹這幅畫而誕生到世上的……」




「不會,我剛剛也有一瞬間認為……那幅畫就是為了妳而描繪的。

 

 我則是為了將這幅畫傳遞給妳而誕生於世上。


 我是四季島春彥。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?」

 

「我的名字是──」




四季島路線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      停在相當美的地方


來了個絕對階級病院哈嚕既視感



為了不破壞美感(??)後日談就不寫了,其實也沒什麼就是

配上石頭的威力,希比基當初可是哭得跟狗一樣,誰來體會我心中ㄉ惆悵…. 



可能大家會覺得這結局挺遺憾的(後日談也很遺憾(X),但希比基非常尬藝這結局


這種溫馨而帶點遺憾的結局完全打中我的胃  (蛤???




相較之下,另外幾隻平成時代出生的人好像運氣比較好,不用投胎




第一輪四季島圓滿結束!

怎麼說,都停在這麼美麗而哀愁的地方了我也不好意思討
FD了喇….. 




arrow
arrow

    希比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